108年度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補助公立高級中等以下學校老舊廁所改善計畫成果報告

上一則公告 下一則公告

張貼者 事務組長   


張貼日期: 2020-05-11 10:18:29  點閱:633


108年度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補助公立高級中等以下學校老舊廁所改善計畫成果報告
本校位於彰化縣濁水溪畔為偏遠學校,此次利用教育部,「108年度公立高級中等以下學校老舊廁所改善計畫」,針對老舊教學樓1至3樓廁所的種種問題缺失,比如經常性的管路堵塞問題、管路漏水、排水堵塞、光線不良、地坪高低差、天花板破損及惡臭發生…等,造成讓師生視如厠為一大畏途,也因為廁所通風不佳,形成使用者忍受惡臭的情形;種種缺失問題,造成廁所常常故障,經常性處於待修狀況,也造成加重維修及修繕費用負擔。

本校利用此次老舊廁所改善計畫,爭取教育部經費補助,改善管路堵塞、漏水、光線不良、地坪高低差、天花板破損等等問題,降低後續維修費用,讓師生安心使用廁所,上廁所不再有惡心恐懼情形出現。


一、廁所地面高低差

 2、3樓入口處階梯過多,易生危險,採用緩鈄坡降低絆倒情形。

 地磚採用止滑的建材,增加磨擦係數,增加使用上的安全性。


二、綠美化

 2、3樓植栽植物,進行環境綠美化,並由專門班級認養,強化學生對環境教育之成效。


三、天花板破損

 2樓原輕鋼架天花板拆除,不再施作,管線採明管祼露方式,便利日後維修。

3樓則採用C型鋼裝飾方式,配合原山型屋頂,營造類似小木屋視覺。


四、採光及照明不足;通風不良惡臭難聞

增加玻璃採光面積並增加百葉窗通風管道,增加空氣對流,消除惡臭。


五、管線抽換

 原有管線阻塞漏水,全部予以抽換,轉彎處採用45度接頭,避免直角轉彎,減低阻塞機率並採明管配置,方便維修。


六、掃具櫃及拖布盆

設置掃具櫃,方便收納雜亂之掃具,整齊美觀。設置拖布盆於一旁,方便就近清洗拖把。


七、馬桶自動沖水

行動不便者廁所內馬桶前方旁邊,設置無線自動沖水設備,手一揮即可沖水,方便使用者。


八、安全鐵捲門。

 1樓鐵捲門具有防壓及紅外線感應,讓鐵捲門具備高安全性,防止危險發生。


九、省水(省電)設計

 為提升節約用水,改採具省水標章之沖水設備。燈具採用省LED燈泡。


十、緊急求救鈴

 對使用廁所者有安全的威脅時,可以針對此問題而獲得求援。行動不便者廁所符合規範,便利需求者使用。

近月內熱門公告
  • 2024-03-22 47
      賀!本校學生參加112學年度適應體育田徑賽成績優異
  • 2024-03-24 38
      賀!本校學生參加112學年度教育盃空手道錦標賽成績優異
  • 2024-04-15 37
      本校學生代表彰化縣參加112學年度科技教育創意實作競賽全國決賽...
  • 2024-03-19 36
      轉知財團法人周黄彩紅教育基金會112年度獎學金申請資料
  • 2024-03-28 34
      轉知「2024員家親職日—尋找七龍珠」活動海報
  • 2024-03-19 33
      112學年度第2學期公私立國民中小學及縣立高中軍公教遺族暨失能榮...
  • 2024-04-03 31
      彰化縣政府性騷擾防治服務資源一覽表
  • 2024-03-22 30
      中華安得烈慈善協會辦理「第九屆全國學藝競賽活動」
  • 2024-03-29 30
      轉知 員林農工「OPEN SCHOOL扶搖職上 預見未來」活動案
  • 2024-03-29 29
      113年度中小學學生才藝社團展演活動,敬請鼓勵各校家長與學生踴...
  • 2024-04-01 28
      轉知彰化縣113年度國際家庭日「愛家515家庭享幸福」親子互動影片...
  • 2024-04-02 25
      113年使用牌照稅
  • 2024-04-09 19
      賀!本校學生參加112學年度教育盃木球比賽成績優異
  • 2024-04-09 17
      轉知114學年度彰化區免試入學比序項目多元學習表現積分採計截止...
  • 2024-04-09 17
      轉知~修正「彰化區免試入學超額比序競賽項目認可採計原則」部分...
  • 2024-04-10 17
      反毒遊意思特展看展覽
  • 2024-04-14 17
      賀!本校學生參加112學年度教育盃推手錦標賽成績優異
  • 2024-04-08 14
      轉知 交通部航港局推廣船員職業及「海員新星培育計畫」
  • 2024-04-11 14
      檢送本縣113學年度國中教師超額暨縣內介聘作業相關規定及表件資...
  • 2024-04-09 13
      轉知~修正「多元學習表現積分採計操作方式」部分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