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範學生溺水事件發生,落實水域安全宣導,強化學生水域安全知能,並提醒學生假日出遊安全。

上一則公告 下一則公告

張貼者 體衛組長   


張貼日期: 2020-06-08 12:09:11  點閱:617


一、為防範學生溺水事件發生,加強水域安全宣導,請利用相關活動、集會(週、朝會)、家長聯繫等方式,就戶外活動加強提醒安全預防工作:

(一)從事各類戶外活動,首先應注意天候變化及熟悉地形環境,教育部體育署「四不要」提醒: 1、不要逞強:進行登山、露營、溯溪、戲水、水岸、田野調查研究等活動時,除需做好行前裝備檢查外,更應考量自身體能狀況能否負荷,不要逞強。 2、不要去危險水域:不要去公告危險水域或無救生人員的地方進行活動。 3、氣候不佳,不要從事戶外活動:遭遇大潮、豪雨等天候狀況不佳時,不建議從事戶外活動或應立即停止一 切戶外活動,以預防突發性之危安事件(如海灘裂流、 碎浪、地形效應等問題)。 4、不要在無防雷設施的建築物內避雨:發生閃電雷鳴時,應遠離外露的金屬物體、鐵欄杆、高大廣告牌等建築物,及避免至無防雷設施的建築物內避雨(如工 棚、車棚、遮陽傘下),並且應停止游泳、划船並上岸到安全的避雨場所。

(二)隨著天氣日漸炎熱,學生從事水域活動頻率漸增,請學校辦理以下水域安全宣導措施: 1、請加強學生及家長水域安全宣導,提醒學生假日出遊 安全,並建議教導學生「水中自救4招」、「救溺五步-叫叫伸拋划」與「防溺十招」等觀念,確實將水域安全資訊傳達給學生,以減少溺水事件發生。 2、請學校導師多加利用班級Line群組轉知資訊,提醒學生假日出遊水域安全觀念,從事水域活動應選擇合格場所,切勿前往危險水域戲水,以確保生命安全。另請學生若要從事水域活動,可於群組中留言,讓導師做好事前防範。

(三)提醒校外戲水各項防範與注意事項,並強調「多一分準備,少一分遺憾」,如此方能充分享受戶外活動之樂趣,減少意外事件發生。相關資料查詢請至「學生水域運動安全網」(http://www. sports.url.tw/)及「決定命運4招」宣導短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 v=_Ho8ygc3oxs&t=39s&pbjreload=10)。

三、提醒學生假日出遊安全,切勿輕忽任何有可能發生的危險,共同守護學生生命安全。